產品資訊  /  電源供應器  /  直流電源供應器

IT-M3400系列雙向可編程直流電源

IT-M3400雙向可編程直流電源集雙向電源和回饋式負載功能特性於一體,延續了M系列的高功率密度和模組式架構設計,可以滿足客戶的不同電流功率的測試需求。獨立的多通道設計,用戶可依據待測物的測試需求數量與規格任意配置每一個通道,滿足客制化需求。同時具備高精度的輸出和量測,並且針對測試做了多項安全設計,適合用於電源模塊、智能化工業設備、汽車電子和各種小容量電池充放電測試等多個測試領域。

關鍵字:直流電源供應器,雙向電源

與我們聯絡

  • 產品說明
産品特點
♦ ½U的Mini體積,高功率密度
♦ 待測物與電網間能量雙向流動
♦ 高效的能量回饋
♦ 電池充電測試功能
♦ 電池模擬功能
♦ 多通道獨立控制,實現同步或比例跟蹤功能
♦ 單一控制,並聯運行可達16台
♦ 高速測量,連接16台單機還能保證10次/ S的更新速率
♦  CC/CV優先權設置功能
♦ 輸出阻抗可調節
♦ 可設置電壓電流上升下降時間
♦ 標配溫度量測功能,通過選配件可測量待測物溫度,並進行過溫度保護
♦  List功能
♦ 多種保護功能:過流/欠流/過壓/過熱/過功率/欠壓保護、電網故障保護和故障存儲、foldback功能、斷電保護功能、Sense感測異常保護功能
♦ 電網狀態自動檢測,實現可靠並網功能
♦ 預充電功能,防止直流加載電流過沖
♦ 通過選配件實現防反接保護功能
♦ 五種選配卡,提供RS232、CAN、LAN、GPIB、USB_TMC、USB_VCP、RS485、外部模擬量和IO等多種通訊方式
 
産品功能與優勢
 


½ U Mini體積
IT-M3400擁有½U的Mini體積,可提供800W功率輸出,不但具備高功率密度,同時也擁有高分辨率、高精度和高穩定性等特性。輸出電壓可達600V,輸出電流可達30A。全系列共有12個型號,寬範圍輸出設計,一台機器可涵蓋廣範圍的應用需求。

電源/負載無縫切換
不同於傳統的電源和負載在正負電流切換時,中間會存在短暫的跳變和不連貫現象。IT-M3400將雙向電源和回饋式負載功能特性集於一體,能夠實現高速的源和載電流模式轉換,從而在輸出和吸收電流之間進行快速連續的無縫切換,有效避免電壓或電流過沖,廣泛適用於電池、電池封裝以及電池保護闆等儲能設備測試。

CC&CV優先權功能
IT-M3400延續了ITECH的CC/CV優先權概念,幫助用戶解決了長期測試中存在的多種嚴苛問題,使需求的電源高速或者無過沖的應用,變得更加靈活。針對需要電壓高速的測試場景,用戶可以選擇CV優先模式,獲取較快的電壓爬升速度;也可以選擇CC優先模式,輸出電流無過沖,用來測試恆流工作特性的待測物。適用於諸如激光器、集成電路、充放電、和汽車電子的電源瞬變仿真和表徵等多種測試應用。

能量回收效率高
IT-M3400具備能量回收功能,可以回收電能,轉換效率最高可達90%,大大降低了用戶的用電成本,同時也避免使用空調或昂貴的製冷系統,減少噪音。


模塊架構,任意組合
IT-M3400的模塊式插接架構可將儀器像積木一樣輕松堆疊,無需額外選購任何配件。同時,用戶可選用IT-E154上架安裝套件,輕鬆地將一台或者多台儀器安裝於標準的19英寸機櫃中。

多通道獨立控制,最多可達256通道
IT-M3400具備靈活的多通道的設計架構,用戶可將多台IT-M3400組成多通道源載系統,每台儀器界面都會顯示通道號。將其中一台電源的通訊接口與PC端連接,就可在上位機軟件中獨立控制系統中的每台電源,每個通道可完全獨立操作。
IT-M3400最多可達16*16通道,1個37U機櫃內就可配置64通道,透過並聯功能可支持多種不同功率的待測物測試,不但用戶的使用更爲彈性,設備的使用率也大幅提高。

並聯功能
IT-M3400支持將多台同型號的産品並聯,以創建一個具有更大電流和功率的系統。用戶根據不同要求的電流值,採取主-從操作的方式,最多可並聯16台儀器。
IT-M3400在多機並聯運行後,仍能擁有和單機相差無幾的高速測量能力。


電池模擬功能
IT-M3400可以模擬多達99片電池串並聯。用戶通過電源前面闆可以設置電池的電壓,容量,內阻,SOC的方式快速定義電池模型。用戶通過選配ITECH專業的BSS2000電池模擬軟件,可以自行設定電池組常用參數快速建立電池特性曲線,也可以設定電池的初始容量,從而驗證産品在電池不同狀態下的特性。同時,BSS2000支持用戶導入matlab電池模型或通過csv文件導入實際的電池充放電曲線,更加真實的再現電池的充放電特性。

電池充電功能
IT-M3400具有電池充電功能,可對電池進行充電測試。用戶通過面闆就可自行設置電池四種測試關斷條件:關斷電壓、關斷電流、關斷容量和充電時間。當四者中任意一種條件滿足時,即會自動中斷測試。測試過程中可觀測電池的電壓、充電時間和已充電容量。

技術規格


 
選件&配件
  • AC電源線(配件)
    AC電源線(配件)
  • IT-E251(配件)
    多機互連運行電纜
  • IT-E1209(選件)
    USB通訊卡,配USB線1根
  • IT-E1208(選件)
    外部模擬量/RS485通訊卡
  • IT-E1207(選件)
    RS232/CAN 通訊卡,配線1根
  • IT-E1206(選件)
    USB/LAN 通訊卡,配USB線1根
  • IT-E1205(選件)
    GPIB 通訊卡
  • IT-E118(選件)
    防反接模塊
  • IT-E1203(選件)
    溫度傳感器
  • IT-E154A(選件)
    2台機櫃上架套件,機櫃有托盤選購...
  • IT-E154A安裝效果圖
    機櫃有托盤,2台安裝效果圖
  • IT-E154B(選件)
    1台機櫃上架套件,機櫃有托盤選購...
  • IT-E154B安裝效果圖
    機櫃有托盤,1台安裝效果圖
  • IT-E154C(選件)
    機櫃上架套件,沒托盤時選購,需要...
  • IT-E154A+IT-E154C安裝效果圖
    機櫃沒托盤時,2台安裝效果圖
  • IT-E154B+IT-E154C安裝效果圖
    機櫃沒托盤時,1台安裝效果圖
  • IT-E154D(選件)
    機櫃上架套件2台上ITECH機櫃沒托...
  • IT-E154A+IT-E154D安裝效果圖
    2台上ITECH機櫃安裝效果圖
 
 

相關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