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資訊  /  電源供應器  /  交直流電源供應器

IT7900系列回饋式電網模擬器

T7900系列産品代表了新一代的可編程,全四象限電網模擬器,同時還可作爲四象限功率放大器,適用於各類並網産品的測試。例如PCS,儲能係統,微電網,BOBC(V2X)以及電力相關硬體迴路模擬(PHiL)等等。提供專業的孤島測試模式,用戶可設定R,L,C及有功,無功功率參數,模擬電網非線性負載,實現防孤島效應保護認證測試。IT7900系列具備能量回收功能,提供100%電流吸收能力,並經由設備回饋到電網,節省了用電和散熱成本。

關鍵字:回饋式電網模擬器,AC SOURCE,交直流電源

與我們聯絡

  • 產品說明
產品特點

Highlighted Features

高功率密度設計,3U可達15kVA,16Hz~150Hz ♦可作能饋式電網模擬器,全四象限AC/DC源全四象限功率放大器,特別適用於功率硬件在環(PHiL)測試專業孤島測試模式,支持R,L,C及有功,無功功率設定恆壓、恆流、恆功率三種工作模式可實現AC/DC/AC+DC/DC+AC四種輸出模式靈活的工作模式:單相、三相、反相、多通道可編程輸出阻抗,模擬電力線路阻抗滿足低電壓穿越,相位跳變,頻率變動、諧波注入等並網法規測試滿足IEC61000-4-11/4-13/4-14/4-28等法規波形測試







 

Features

電壓規格:350V LN、500V LN ♦主從均流,併機可達960kVA,性能不下降觸摸屏設計,內置單/三相交流功率表及數字示波功能高速高精度,電流精度高達0.1 %+0.2%FS ♦電壓輸出波形:正弦波,三角波,方波,鋸齒波,梯形波,clip-sine,THD,自定義波形諧波/間諧波波形合成 LIST/SWEEP/Surge&Sag模式,模擬真實的電網擾動情況電壓、電流諧波量測功能,高達50次相位角可設前置USB接口,支持數據和波形的導入導出提供豐富的觸發輸入/輸出信號,當幅值/頻率變換時,可產生觸發信號同步捕獲待測物電流波形自帶Relay Ctrl急待你其控制輸出功能,可實現待測物與電網模擬器之間的電氣隔離鎖頻和鎖相功能,跟踪外部信號頻率和相位,實現6相、12相電源輸出內置USB/CAN/LXI compliant L AN int erface/Digital IO,選配GPIB/RS232&模擬量












 

產品功能與優勢

 

回饋、全四象限電網模擬器

IT7900系列代表了全新一代的可編程,全四象限電網模擬器,具備100%額定電流source和sink能力,並提供能量回饋功能。待測物在測試中所產生的能量可以完全經由IT7900設備回收後廠內直接利用,而非以熱能的形式消耗掉,為用戶提供“綠色節能”的解決方案。適用於測試並網型且向電網注入能量的產品,例如並網/離網光伏逆變器的頻率變化,電壓瞬變和直流注入等測試。

 

全四象限功率放大器

IT7900系列回饋式電網模擬器還可作功率放大器使用,以完成微電網,儲能及新能源汽車等領域的功率硬件在環(PHIL)仿真測試。數字或建模的模擬量信號經由外部模擬量接口(選配)輸入之後,可無失真放大,轉換為真實的電力波形,外部模擬量響應時間小於200us。

 

專業孤島測試模式,滿足防孤島效應測試

為滿足並網型產品的防孤島效應認證測試,IT7900系列開發了專業的孤島測試模式。測試人員可以通過調節RLC參數或配置有功功率、無功功率參數,實現模擬純阻性或非線性電網負荷的效果,進一步驗證並網型DUT在不同等效阻抗,三相負荷平衡及非平衡狀態下的孤島保護響應時間。該方案可以幫助工程師簡化測試電路,節約額外的示波器和功率計等設備成本。

主從並聯,功率範圍達960kVA

當用戶有更大功率需求時,可以使用IT7900系列的主從並聯功能,提高輸出電流、功率能力。IT7900系列最多可以支持64台單機並聯達960kVA,無需拆裝機櫃即可簡易併機。IT7900系列具備主從併機均流功能且自帶同步ON/OFF輸入輸出信號,保證了併機的同步性。併機後不但保留所有功能,且精度也不會有任何損失。讓電源系統的搭建更快速、更彈性、更節約,無論是單機測試還是系統搭建,都可以輕鬆滿足。

 

觸屏設計,內置示波功能

IT7900系列配備了全新的觸摸屏設計,簡潔直觀的UI界面,配合鍵盤旋鈕設計可以讓用戶直接、快速地進行模式設定和波形編輯等操作。內置數字示波器功能採集電壓和電流的時域信號,相位關係以及執行波形觸發等功能。示波採樣率高達10us,最多可同時顯示6條示波曲線,用戶無需示波器就可以進行瞬時分析,並及時進行保存。

內建豐富的波形庫

除了基礎正弦波,IT7900系列提供多種內置的交流波形,例如三角波,鋸齒波,方波,梯形波和削幅波。用戶可通過菜單調用並在LCD屏幕上顯示出選擇的波形。結合設備的序列編程功能,可組合不同波形的連續輸出,以應對複雜的電力電子擾動測試。

選件&配件
技術規格